彩虹粉笔小狗

我会长记先生好,我会常想南山幽。

【默杏】答案

部分设定来自闻人的《无他》。

  

  修儒踌躇了许久,终于下定决心,迈开步子走向角落里的那个人。

那人身形高挑劲瘦,浅绿的发丝瀑布似的铺了一背,手里细细地擦着一面形制古朴的铜镜。

“您好,冕下。”

他抬起头,一双琥珀色的眼睛锁定了发声的人,面前的少年很是年轻,白绒绒的头发很像棉花糖。

“请问您也是来参加……”修儒迟疑着发问。

“不是。”客人冷淡地打断:“我是来找你的。”

“我?”

“对,你。”客人听到远处隐隐音乐声,皱了下眉:“这里太吵了,跟我走。”他转身向远处走去。

修儒被客人不容拒绝的神情震慑住,情不自禁地拔脚跟上。

“我需要你做一件事。”

“冕下,请问您也是来看我老师的吗?”

“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吧。”客人把镜子递来,示意修儒把注意力集中到镜中世界。

铜镜中的景象缓缓变化,视角从他们所在的花园逐渐上移,阴云密布,天地为炉,阴阳化炭,万物为铜,中原大地缓缓坍缩成一个生态球。

“二十年前,杏花君救了不该救的人,”他顿了顿:“那个人是来自另一位面的旅者,负责观测宇宙中合适的文明。”

“扶持培养一段时间,然后把它出售给更高位面的买家,用于玩弄,收藏或毁灭。”

修儒愣住了。

客人居高临下,树叶投下阴翳与树缝间漏下的光斑衬得他面庞格外柔美高傲,无机质的目光仿佛神明的注视。

“现在,我需要一个正序时空的人来阻止这件事发生。”

客人的手探进镜子里,缓缓抽出一把没开刃的长剑递给修儒,修儒不知所措。

“拿好,不要让我说第二遍。”

“等等!!您先等等!!”修儒扯住客人的袖子:“您怎么会知道这种事?”

客人瞥了他一眼:“你确定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发问上?”

修儒眼神一暗,咬了咬嘴唇。

“您是不是那位旅者?”

客人上下打量了一下少年,轻轻点点头。

“为什么要做这么麻烦的事……您的任务不就是……”

“因为我想违约。”

修儒梗住,好诚实好让人无法反驳的理由。

“我来自十年前,从无数种可能的世界线中发现了唯一的真实未来。”

“但我突然发现我不愿把这个世界交出去。”

他定定地说道:“这里对我有特殊含义。”

“闲聊到此为止,钥匙给你。”客人把一个指甲大的琉璃沙漏挂到修儒脖子上,“我需要你回到那个晚上。”

“二十年前仲夏夜,我降落到羽国的圣山顶,穿越虫洞的时候出了意外,迎合此地人类审美特意做好的肉身受损了,是杏花君帮我修复了这个躯壳。”

“因此你要做的很简单,拖住他一刻钟不要让他登上凤源坡。”

修儒睁大眼睛:“那…那您怎么办!?”

“那个身体十分脆弱,不用管,据我估算十分钟内血液就会流干的。”客人冷静无情地好像在谈论其他人一样。

“那您不就会死吗,我不行的…”修儒抱着头,“我做不到的…”

“不,你可以,我就是被你所杀,你做得很好。”客人菱花一样优美的嘴唇开合,说出了可怕的话:“…早杀还是晚杀只是时间上的区别,俏如来。”

修儒这才明白过来,奇怪的客人根本就是认错了人,可能是因为他和俏如来大哥发色相似的缘故,无意间竟然差点酿成了一个巨大的误会。

“冕下,”小孩仰起脸:“恕我不能答应。”

“我的老师曾说过,公元2436年羽国的仲夏庆典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之一。

“他最好的朋友,从天上下到人间来找他。

“我没有权利剥夺老师的这份记忆和感情。”

修儒看向这位客人,他的形象和老师的描述渐渐重合在一起,眼前仿佛又浮现出杏花君的脸,医生疲惫沧桑地说起一位他偏爱的死人,是世界上最最聪明的,也是世界上最最温柔的。

“或许您应该和我回到刚刚那个位置,”修儒望进那双琥珀色的眼睛,说:“俏如来大哥就站在冰剑姐姐旁边,可能是被老师的棺材挡住了。” 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